close
最近的我常常會覺得壓力很大,無法擁有生命的火花,而想要重新確認自己人生的意義。
直到我看到了「銀行家尼莫」寫的文章,他認為人生的意義很難透過「瀑布式開發」得到,而是要做「敏捷式開發」。於是我就發現《選3哲學》這本書蠻適合應用在我的問題場景。
 
 
人類常見生活中創造自我認同,幫助定位自己的五隻拐杖,一天只能選三隻來用就夠了。這些拐杖會幫助你獲得自信、心流、快樂、美。
  1. 工作
  2. 愛情、家庭小孩、宗教
  3. 嗜好、興趣、朋友
  4. 運動、當個小孩、身心健康、飲食
  5. 睡眠
  6. 手寫復盤,增加確定性。
20210509_125905
 
 
 
 
然後以上的這五隻拐杖,又分別有五種握法:投入、超額投入、不投入、革新再投入、幫助他人投入。
感謝好友 饅頭 推薦了這本書。強者我同學他是一位精挑細選的閱讀者,每本他選上的書他都會很認真地跟他做好朋友,並在生活中實踐,超神!
 
 
 
慶幸的是,至少我還沒落入「全隕石開發」模式。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越來越好,不論以何種形式。請神保佑我!!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