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花了一輩子,學一件事,擁有,就是失去的開始。但終究我還是學不會,我沒有辦 法接受,擁有青春,其實已經開始失去青春;擁有婚姻,其實已經開始失去婚姻;擁有名聲,其實名聲也會失去,擁有了財富也一樣,健康也一樣,就算養一只狗也 一樣,擁有愛~~天啊!失去愛更讓人無法接受。
為什麼我們一生追求的東西,其實在擁有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失去了呢?如果我不曾擁有,那我也就沒什麼好失去的了,不是嗎?
因為擁有,就是失去的開始。





"我不喜歡過生日,也不需要有人陪。因為要是習慣有人陪,就會擔心有一天可能會失去那個人。如果不去擁有,就不用想念,想念是很痛苦的,
你懂嗎?"

我懂,但是還是會貪戀現在的美好。
雖然人的一生就像佛經說的:人生有如夢幻泡影,如霧,亦如電。
bubble幾時消失的未知令人恐懼,失去這麼美的顏色也令人難過。但,泡泡還是很迷人的,不是嗎?
不去試試看,怎麼知道這顆泡泡維持5天.5個禮拜.5個月.5年.甚至是50年~怎麼能這麼輕易放棄50年的快樂!!!



"永遠不要去想念你不曾擁有過的。"
狐 狸 說 : 「 馴 養 就 是 『 建 立 關 係 ﹒ ﹒ ﹒ 』 」
「 建 立 關 係 ? 」
狐 狸 說 : 「 不 錯 。 對 我 來 說 , 你 只 不 過 是 個 小 孩 , 跟 其 他 成 千 成 萬 的 小
孩 沒 有 分 別 , 我 不 需 要 你 , 你 也 一 樣 不 需 要 我 。 我 對 於 你 也 只 不 過 是 一 隻 狐
狸 , 跟 成 千 成 萬 其 他 的 狐 狸 一 模 一 樣 。 但 是 , 假 如 你 馴 養 我 , 我 們 就 彼 此 互
相 需 要 。 你 對 於 我 將 是 世 界 上 唯 一 的 , 我 對 於 你 也 將 是 世 界 上 唯 一 的 ﹒ ﹒ ﹒

「 我 開 始 懂 了 。 」 小 王 子 說 : 「 有 一 朵 花 ﹒ ﹒ ﹒ 我 相 信 她 馴 養 了 我 ﹒ ﹒﹒ 」

 

 

"可是我已經見過妳了,我會想念妳的。"小王子在遙遠的星空裡有一朵花,所以整片星空開始有了意義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