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,不會說話。

 


曾經,我面對在意的人,一句完整的話都接不下去,相處失敗。

也曾經,有人說我很會說話,他覺得浮誇,還是失敗。為此,我感到難過。

我想要可以自在地跟別人閒聊。我不想要那麼的緊張,想要有好的人際互動,所以我報名了「第一次閒聊就上手」。

 

 



來上課,給我最大震撼應該是,說話不要緊張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說話不要緊張?」

道理很簡單,我早就懂了,可是以前我每次說話時,還是無可避免地會緊張。

經過Bryan的分享後,如果,你跟我有同樣的困擾。現在請一起閉上眼睛,想像,你待會要說話的人,是你小時候的玩伴。

只不過遺憾後來搬家失聯了。張開眼睛時,你會很好奇他的近況,而你們會在歡樂的氣氛下,重新認識彼此。

 「老友~好久不見! 距離上次見面已經十年....」

 

 

大家都知道溝通要少說多聽,用心感受對方,所以我這次的心得很簡短。如果大家有什麼想要吐槽的,不要猶豫,告訴我。我會準備好點心,聽你說。



其他同學的心得:

其實一直有意識到,自己比較內向的特質。

大人學系列

【心得】第一次閒聊就上手~

【心得】101專案啟蒙教學

【心得】再見吧! 我的王子

我從【大人學】領悟的六個秘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