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為了一些緣故去了寺院。

剛走到家人旁打開了一個便當,就有隻白色的貓咪靠了過來。

長長的尾巴倚著我,好似在撒嬌一樣。試著攏了他一下,沒走,緊緊依偎著好像認識許久般。

我和她對視了一眼,有點不明白她為何何來?

 

 

家人試著餵給他一塊魚。她嗅了嗅,沒吃。

"果然,這樣我還要幫她撿去丟"家人這樣埋怨著。

她頓了頓,臨走前用灰棕色的眼睛再次和我對視,像是在怪我沒有讀懂她的意思。

想吃我親手餵的魚,還是......

 

 

我想,這就是緣分吧。

這個午後,在此相遇,償還上一世的緣分。

陽光和微風書寫著寧靜,對比門的另外一邊哭喊著生離死別。

帶著一點點笑意,一點點失落,目送妳的離去。

 

 

然而,過了半小時我再次走過那,

看著那隻白貓對著另一個小孩半翻著肚子躺下。

不禁啞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